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履新!两名“法治副校长”的第一堂课
时间:2021-10-11  作者:肖建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11日电(通讯员 肖建国)近日,松滋市检察院两名年轻检察官杨婷、尹金健分别获聘两所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接过聘书后,两人立即履职,用不同的形式开讲他们的第一堂法治“公开课”。

  “同学们,看过这些图片,大家有什么感受?”“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长江病了,湖泊断流、船舶停航、化工厂林立。”在南海小学的会堂内,200余名小学生正津津有味地聆听着“法治副校长”杨婷的授课。

  “《长江保护法》就是我们为长江开出的一剂‘药方’。”课堂上,杨婷结合小学生年龄和身心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直观明了的图片和视频,带领学生们对《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松滋检察院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履职情况以及中、小学生该为长江大保护做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了解。授课中,检察官不时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课堂氛围活跃、热烈。

  同样是公开课,划子咀小学“法治副校长”尹金健的授课方式有些特别,课堂不在教室内,而在学校周边的十余家商铺。原来,尹金健和未检部门的同事们早已跟烟草公司联系好,要对校园周边烟草禁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开展“回头看”。

  “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有学生来买香烟吗?”

  “遇到看上去年龄很小的人来买香烟,你们怎么处理呢?”

  经回访检查,学校周边的商铺均设置了“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显著标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禁烟保护的教育宣传,联合教育部门和烟草管理部门携手创建“无烟校园”,净化学生成长环境。”该院未检部门负责人代红燕表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