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严格落实制度,夯实保密根基
时间:2021-10-13  作者:邓小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3日电(通讯员 邓小良)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确保检察工作的安全性。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提升保密管理措施。 

  为开展好本次保密自查自纠工作,成立了由办公室主任任组长会同保密工作小组成员和检务督察人员为组员的保密检查工作组,负责对全院检察专网、政务外网、互联网的使用开展了内部保密自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自查活动主要对各部室的内外网是否隔离、移动存储设备是否交叉使用、电脑摆放位置是否符合保密要求、文件收发是否实行涉密与非涉密分类存储、涉密文件是否私自带出、案件卷宗管理是否规范、USBkey的保管使用是否规范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经过自查,多数检察人员比较重视涉密资料的保密工作,特别是纸质涉密文件的保密管理较规范,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建立了领用接收登记记录,但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 

  下一步,保密工作小组针对各部室自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出整改通知,要求责任人和责任部室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消除保密安全隐患。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做好再体检,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认真梳理潜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当前保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仔细研究,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全力确保国家秘密在检察环节的绝对安全,坚决防范任何失泄密事故。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