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乌审旗:在市、区两级民事、行政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13  作者:王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0月13日电(通讯员 王君)为适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法律监督能力, 7月至9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两级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干警在竞赛中喜获佳绩。

  在7月9日举办的鄂尔多斯市第一届民事业务竞赛中,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参赛选手表现优异,一人获评“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两人获评“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同时,乌审旗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在7月30日举办的鄂尔多斯市第一届行政业务竞赛中,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参赛选手再一次取得佳绩,一人荣获“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两人荣获“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乌审旗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一名干警经过选拔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9月底举办的第一届行政业务竞赛,取得全区“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赋予了民事行政检察更加繁重紧迫的工作任务,要求检察人员在业务素质、监督能力上下功夫。乌审旗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强化精准监督,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办精品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检察履职的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为乌审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