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蓝织密二次供水“过滤网”,华安县检察院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14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4日电(通讯员 林威)华安县检察院在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中,坚持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近日,华安县检察院针对县城部分小区二次供水存在饮水安全隐患问题,与县卫健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公司对城关内“二次供水”饮水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华安县检察院在贯彻“保障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卫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发现部分小区二次供水存在水箱环境潮湿、二次供水卫生管理人员无健康证、未建立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制度以及水箱有盖无锁等影响群众生活饮水的安全隐患。 为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华安县检察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会上共同梳理城关内小区二次供水卫生安全存在的问题,并探讨解决方式,及时督促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消除二次供水卫生安全隐患。相关职责部门均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发现的相关问题,规范二次供水行为,确保饮水安全,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华安县检察院将加强对二次供水卫生安全整改跟踪问效,对整改情况认真调查核实,促进行政部门依法履职,为华安县居民的饮水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