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专题宣讲︱奋斗新时代,“破冰”勇向前
时间:2021-10-14  作者:黄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14日电(通讯员:黄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公安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县委宣讲团成员高芳为该院作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宣讲报告。

  高芳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逻辑结构解析、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高芳同志的讲课娓娓道来,生动接地气,以身边人对小康社会的感受为切入点,通过过去与现在生活的变化、国内与国外“现代化”的对比,以小事例讲透大道理,引导检察干警要立足国情,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要深刻认识根据发展阶段制定发展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是我们党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经验;要好学求进、明理增信,不懈改革、矢志创新,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提高全院干警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的重要举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

  学习历史、汲取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顺应时代的进步与社会大环境的变化,推动检察工作思想、理念、作风的创新,把“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司法理念落实到检察办案中,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的需要。

  凝聚匠心、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用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在履职担当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