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联合河长办开展河湖巡查工作
时间:2021-10-15  作者:江吉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15日电(通讯员 江吉飞)为进一步保护好、管理好辖区河湖环境。近期,大观区检察院先后联合大观区河长办、高新区河长办开展河湖沿线河道巡查行动,实地核查市检察院交办的涉河湖“五清四乱”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依法开展涉河湖问题巡查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正常的河湖管理秩序。
  巡查工作从大观区海口镇南埂村长江广成圩段开始至石门湖沿岸,沿水域岸线依序进行巡查。经现场核查发现河湖管理范围内多处存在乱堆乱放固体废物、垃圾和在水域岸线滥占滥用违章搭建建筑物等问题。检察干警对问题现场进行拍照,收集系列证据,并和河长办工作人员初步拟定整改方案。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监督职责,为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