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潜山市检察院走进痘姆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10-15  作者:程操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15日电(通讯员  程操红)10月13日,潜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同德率队前往痘姆中学,以“‘两法’守护 关爱未来”为主题,为该校百名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法治讲座中,未检干警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互动问答的方法,为同学们讲解了“两法”新增内容、亮点及要点。结合初中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释法解惑,传授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升自我防范、远离违法犯罪与不法侵害的能力。

  课堂上,同学们边听边记,积极回答问题,与授课干警互动热烈。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法治进课堂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法治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痘姆中学教师发放了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手册30余份,宣传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压实了强制报告的主体责任。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