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检察“反诈进校园”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1-10-15  作者:陈艳妮 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5日电(通讯员 陈艳妮 陈叶)

  ——“下单即返双倍红利,在家躺着就能赚钱!”

  ——“售卖银行卡、手机卡,轻松享受月入过万!”

  ——“游戏充值优惠多多,点击链接即可免费拥有最新款皮肤!”

  别信!这些通通都是骗人的!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不少人因贪图小利、法律意识淡薄而上当受骗,顷刻间荡尽家产,甚至有部分大学生被蛊惑利用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师生及家长反诈意识。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反诈进校园”专项活动。2021年10月13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联合区政法委、教育局、法院、公安局等8部门及部分学校校长召开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在全面了解当前辖区内在校师生涉及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学校反诈法治教育开展情况后,各方就下一步落实“反诈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长乐湖南中心小学的课堂上传来阵阵唏嘘,“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电信网络诈骗诱惑多多,大家切记不要被假象所迷惑,落入他人陷阱。”陈艳妮检察官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游戏,向同学们揭示了当前游戏充值、网络恋情、红包返利、卖卡致富等高端套路诈骗局背后隐藏的凶险,引导同学们增强反诈防骗,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

  当前网诈手段不断升级,新套路令人防不胜防。希望大家都能记住“六不”守则,不明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账户不转账、私人账户不外借、兼职赚钱不贪心、消费理性不冲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可恶的大骗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