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 检察干警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开展
时间:2021-10-18  作者:董祖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18日电(通讯员:董祖浩)近日,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忆初心 明职责 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院机关党支部青年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董祖浩按照“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的安排,以《以侦查述担当》为题,结合开展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如何把讲政治融入具体的检察办案和工作中,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2021年江北院已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件5人,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我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切身感受到5名犯罪嫌疑人深深的悔意,这警示我们坚持廉洁底线的重要性,要时刻算好自由账、经济账、家庭账、尊严账。”
  “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是检察机关的有效监督方式,也是最有力的监督。要更加积极履职,通过不断查处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司法不公背后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着力清除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害群之马’,促使发案单位就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彻底的整顿。”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把讲政治融入到监督办理的每一件案件中。结合刑事执行派出检察院的职能定位,通过侦查办案,进一步净化监管改造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据悉,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通过院领导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干警案例研讨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推江北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此次党日活动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唱爱国歌曲及学习《党章》第五章、《人民检察史》。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