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1-10-20  作者:乌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0月20日电(通讯员:乌兰)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王恒、阿荣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丽一行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进行民事检察工作指导与交流,上海二分院挂职检察官周晓华陪同,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交流。

  宝江副检察长介绍了额尔古纳检察院当前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就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线索与市院领导及阿荣旗院同仁进行交流和探讨。

  王恒副主任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要主动出击找案源、弥补短板破空白,在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办理上求突破;要突出重点,注重案件质量,确保检察建议采纳率,提升监督质效。

  上海二分院检察官周晓华、阿荣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丽也结合本地区检察工作实际分享了民事检察案件线索发现、案件办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参会干警还就执行监督、虚假诉讼、争议化解等方面进行热烈探讨,相互启迪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角,为解决民事检察工作难点提供新路径。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