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法律流动直通车”反诈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10-21  作者:史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21日电(通讯员 史菲)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势头,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10月19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以“流动普法直通车”的方式深入安庆市第七中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活动中,干警通过派发《防范电信诈骗攻略》、《法律知识漫画读本》、“法治书签”等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并根据诈骗的手段和花样不断更新的特点,讲解了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红包、虚假网络投资等方式进行诈骗的陷阱,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防诈骗的能力,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活动受到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该院检察官还以讲座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以及了解“断卡”行动五个方面,通过发生在校园的鲜活案例,向在校学生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此次讲座使在校学生清楚认知电信诈骗的危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防范诈骗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防骗能力,今后,要积极主动掌握更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同时做好反诈宣传员,向亲朋好友宣传知识,为提升社会“全民反诈”安全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