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主题普法进乡村,让民法典更接地气
时间:2021-10-2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21日电(通讯员:梅芳)为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检察业务更好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10月20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团成员前往新洲乡南木村开展“送法下乡”民法典主题普法活动。  

  法治宣传团成员曹晶用通俗易懂,和生活中30个小案例为村民宣讲《民法典》,宣讲重点围绕人的一生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条款和《民法典》新增亮点内容,例如民法典对人格权保护、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规定,生动详细地向村民介绍这本“百科全书”。
  深入浅出的宣讲,穿插着村民的不断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会后,检察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村民树立学法懂法、用法意识,让民法典更接地气。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民法典》的普及和宣讲,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大走访活动,组织法治宣传团成员为乡村、街道、社区群众进行宣讲活动,走街入户零距离为群众解读《民法典》,让《民法典》家喻户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