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精准“送”法进企业 问需问计护发展
时间:2021-10-22  作者:真嘎 许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0月22日电(通讯员:真嘎 许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他们提供全面、精准、长效化检察支持,2021年9月16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第一检察部联合伊金霍洛旗公安局矿区分局来到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上湾煤矿开展“送法进企业,护航助发展”主题活动。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以《防范身边的电信诈骗陷阱》和《守法不酒驾安全千万家》为题,聚焦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解读、防诈骗要诀、酒驾的危害等内容,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帮助企业员工强化法治意识。为了让企业员工更容易理解法律规定、更明晰合法与违法界限,讲座还融合了检察官以案释法、答疑互动等环节。 

  活动现场同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册,积极传递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理念,健全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实现了精准“送法”。 

  为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根据本地区民营企业发展实际,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还设计和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并在现场放置线索收集箱,收集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破坏生产经营秩序、妨害公平竞争的案件线索。活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好评。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始终把依法履行职责、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在做好入企走访、宣传的同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企业维权岗”,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家门口、一站式”检察服务。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研究实践,细化举措、力争精准“送”法,送到实处,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