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组织开展 看守所在押人员消费专项检察
时间:2021-10-27  作者:黄颖 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27日电(通讯员 黄颖 陈叶)“报告检察官,我发现同监室的王某某这个月消费的东西特别多,天天都吃很多零食,还分给其他人,十分的反常。”

  今年8月的一天,在押人员向驻所检察室检察人员反映的情况,驻所检察室随即决定组织开展对在押人员所内消费进行专项检察

  通过查阅、统计看守所平台数据,查看监控视频,并与长乐区看守所沟通,了解相关情况,发现看守所能及时提供单据给在押人员签字,看守所财务制度基本符合规定,但是存在部分在押人员高消费情况。

  针对排查出的3名消费超标的在押人员,长乐区检察院监督看守所整改,并及时向办案部门反映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利用赃款提高消费的情形,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长乐区看守所已运行消费超标预警软件,用以监控消费超标的问题。

  相关链接:为防止在押人员在看守所内奢靡享受,也为防止在押人员通过高消费进行拉帮结派,形成牢头狱霸。公安部监管局在《关于加强看守所在押人员财物管理的通知》中“禁止在押人员高消费”精神,福建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看守所在押人员消费管理的通知》规定看守所在押人员每人每月自费消费不得超过650元的标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