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共同召开平山县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10-27  作者:刘晓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0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晓霞)为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移送、接收、保管和处置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10月25日下午,平山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共同召开平山县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工作联席会。

  

  会上,共同学习了检察系统、法院系统刑事涉案财物管理办法,公、检、法相关部门就涉黑涉恶案件、涉众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集资诈骗案件中涉案财物查封、冻结到期后续封、续冻手续如何办理,查封的房产、涉案车辆、款项等相对复杂的涉案财物的移送、接收、执行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适合本县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办法,并达成共识,由县法院拟定涉案财物有关证据指引及移送财物清单详细项目表格,公、检、法联合审查后,予以遵照执行。

  平山县检察院将以本次联席会为契机,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协调配合,依法依规严把涉案财物受理关、处置关,加强涉案财物监管,确保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管理规范、移送顺畅、处置及时,切实保障刑事诉讼顺利进行,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