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悟检动态】孝感市全面依法治市督察组莅临大悟县检察院开展专项督察
时间:2021-10-27  作者:吴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27日电(通讯员 吴晓晴)10月25日,孝感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卫华率全面依法治市专项督察组一行到大悟县检察院开展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查问卷以及测试抽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督察了该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2021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 

  督察组认为该院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在维护社会公益、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色亮点鲜明,工作成绩突出。对下一步工作,督察组强调,要加强学习并认真总结提炼,主动聚焦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将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任晋红表示,该院将以此次督察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法治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更好发挥院党组在推进法治建设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有效推动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