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广泛听取民声民意,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深入村居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1-10-29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9日电(通讯员: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卜开知先后到东城街道办、东升社区、八岭山镇及童桥村、马山镇安碑村等地走访调研。

  “社区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有些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还有哪些不足?”卜开知书记到该院“联点共建”的东升社区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东升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疫情防控、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

  在该院乡村振兴联系点所在的八岭山镇,卜开知书记听取了党委书记施晨的汇报,对八岭山镇的基本概况、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经济发展、平安创建等方面的情况有了了解,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检察院如何更好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驻村干部要经常性地走到老百姓身边去了解问题困难,多与村两委交换意见,多与院沟通信息,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搭建起检察服务与乡村振兴的桥梁纽带。”在童桥村、安碑村这两个驻点联系村,卜开知书记实地查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村情民情的介绍和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了当前村级土地流转等问题,并对下一步主要工作提出建议意见。调研过程中,卜开知书记还与该院两名驻村第一书记交心谈心,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