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致知力行 踵事增华——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开讲啦”活动
时间:2021-11-01  作者:张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1月1日电(通讯员 张彤)根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开讲啦”活动通知要求,为更好发挥新任基层院检察长集中培训辐射作用,进一步深化培训实效,近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首次“新任基层院检察长开讲啦”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生动精彩的一课。

  张辉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提高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理念引领,努力提高法律监督工作水平”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做好新时代平山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辉检察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意见》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力量,从九十年人民检察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化成为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不竭动力,按照“讲规矩、施精准、求质效”的标准,推进平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办案、精准监督、廉洁奉公,力求实现天理、国法、人情的融合统一,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干警,为平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