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曲周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走进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03  作者:李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1月3日电(通讯员:李光)《为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开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的通知精神,曲周县检察院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施行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近日,曲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维中走进县第一中学,调研校园法治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餐厅、校史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护措施,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在校园安全主题校务会上,同校方一起探讨了平安校园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李维中详细阐述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及意义,对新修订的“两法”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解读。李维中强调,当下既要做好法治安全工作,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学校保护职责,保障学生安全。

  赵敬松校长对检察院在学校安全和法治建设方面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会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培养学生法治思维,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银如等法治副校长还走进县第二中学、职教中心、白寨中心小学等10于所学校,以普及“两法”知识为核心,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两大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宣讲法律知识,解读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预防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等重要内容,覆盖师生5000余名。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