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潜山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11-04  作者:储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3日电(通讯员:储冬云)11月3日,潜山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升华作为天柱山旅游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犯罪与网络安全的法治课。

  陈升华从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罪名、不良行为种类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是非观,强化自我修养,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网络对学生的正、负面影响,着重介绍了裸聊的危害,告诫大家要健康文明上网,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法行为,避免“网毒”的侵害。

  天柱山旅游学校7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法治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