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融入社工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04  作者:冯顺 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4日电(通讯员:冯顺 杨碧莲)为了让青少年能更好的知法、守法、尊法、用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县泰阳社工,深入泰宁县第二中学、朱口镇第一中心小学举办“做自己身体的守护者”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暨“校园070,阳光伴我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实践活动,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采取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精心设置的有奖问答学知识、车轮滚滚零欺凌等环节,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开拓学生思维,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其危害性,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 

  “今天同学们参与提问环节的积极性很高,特别是回答正确得到肯定后现场的气氛更是热烈,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因为同学们越是积极参与,表示他们越是重视学习法律知识,回答正确率越高,证明我们普法活动越有成效,我们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越有意义。今后我们会更好的联合社会力量,将法治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做好、做实、做强,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泰宁县检察院冯检察官与县泰阳社工活动负责人在总结活动经验时说道。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一直是泰宁县检察院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此,该院持续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全力推动检校共建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日常除了通过法治讲座等以案说法形式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还积极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看守所实地参观、旁听庭审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违法犯罪后果有更深的印象,提升其敬畏法律、敬畏生活的意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社工等社会力量的合作,共同探索多样化、沉浸式的法治普法宣传教育,让未成年人更具象地认知法律概念、违法后果,增强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