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让外部监督成为涉案财物管理的“第三只眼”!
时间:2021-11-05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5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丁欣)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规范司法行为,构建和完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10月29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开门纳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社区代表对该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评议,以此进一步推动该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公开化、规范化。 

  活动中,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社区代表现场查看了该院涉案财物管理室建设,查阅了今年以来涉案财物工作台账。在听取了该院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涉案财物的移送与接收、保管、处理以及工作监督等情况的报告后,大家充分肯定该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社区代表的参与和见证,无疑成为监督该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第三只眼”!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共对56件刑事案件的1943件涉案物品和76000余元涉案款项进行了接收、登记、保管和处理等一系列管理工作,实现了涉案财物管理不脱管、无滞留、去向明、责任清,有效避免了不规范司法行为的发生,保障了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司法办案的质量与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