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余书金莅临洪湖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1-11-05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5日电(通讯员 袁瑶)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余书金莅临洪湖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参加调研。

  

  112日,代理检察长余书金督导调研乌林镇吴王庙村,与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等建设情况,余书金强调,要关心关注人民群众,发挥检察职能,想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需。

  

  113日,余书金实地查看了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文化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并听取该院工作汇报。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汇报近三年该院工作情况。

  

  “可以看出洪湖市院精神面貌好,在很多工作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队伍建设好,领导班子思路清晰、团结有力;履职效果好,在业务上有很多创新和突破;典型选树好,打造了一批具有自己特色的典型案例;社会评价高,社会影响力、公信力、人民群众满意度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听取汇报后,余书金对洪湖市院各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

  同时,余书金强调,要严格按照省院制定的“十四五”期间检察工作规划,对各项工作全面进行梳理,列出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对于一个基层检察院来说,首要的工作就是将上级院工作指导思想和措施有创造性有力度地落实本院。

  “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检察机关应该怎样作为?检察机关如何通过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整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在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检察机关怎样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这些都要靠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提出的新的司法理念……”

  针对如何让新司法理念在基层院生根开花结果,余书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展;要从政治上讲工作,看业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各项要求,全面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院领导要主动践行新司法理念,选取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办理,精心打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要充分运用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向高品质发展的新台阶迈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表示,该院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落实好领导的指示,补齐短板、强化弱项、锻造长板、发挥优势,带好队伍、齐心协力做好检察工作,让上级领导放心,让洪湖老百姓安心,用实际成效争创佳绩。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