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公益诉讼助力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整治
时间:2021-11-05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5日电(通讯员:林威)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1年6月1日开始实施,加大了对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的责罚力度。未成年人作为特殊保护群体,正处于成长关键阶段,身心尚未发育成熟,不善于甄别过期食品,抵抗香烟诱惑,客观上会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潜在损害危险。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华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关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等开展联合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食品、部分烟经营者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的标志等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同时,向相关经营者进行法律宣传,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不向学生出售烟、酒等商品,销售的食品、用具等应当符合国家或者行业标准,充分保证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下一步,华安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自身检察监督职能,发挥公益保护合力,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禁售烟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