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联合行动 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4日电(通讯员 余夏)为贯彻落实“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活动精神,努力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11月2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该院检察官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海口镇的三处蔬菜种植基地,首先查看了基地的营业执照、农产品种植生产记录、农产品快速检测结果记录等台账,并向基地负责人现场宣讲了《安徽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相关内容,要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随后,检察官前往蔬菜种植大棚内,分别对包心菜、花菜、辣椒等重点品种进行了抽样检查,并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上述农产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问题。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跟踪监督该批农产品的检测结果,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从源头上遏制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超范围使用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