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 给你“全方位保护”
时间:2021-11-0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士慧至宣城市华星中学,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高一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课。

  法治课开始前,李士慧副检察长向该校老师进行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阐述了不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发放宣传手册,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保护更富成效。

  课堂上,李检号召全体师生要从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提醒同学们不触碰法律的底线,自觉地用道德、纪律、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要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随后讲座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当前与未成年人有关的热门案例及话题,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教育同学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在遇到侵害后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个家庭、全社会的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宣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与学校的沟通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让法律为“少年的你”,撑好“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