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天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8  作者:张慕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1月8日电(通讯员:张慕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检察人员思想根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近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芳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天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检察人员带来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芳检察长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体检察干警要全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在学史明理中为民司法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陈芳检察长强调,要将党史教育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将七一讲话精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做实、做优、做强检察工作,弘扬“公允、持重、勤学、精进”的天检精神,打造“四精四好”检察院,奋力推进天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意识上来说,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民本情怀,以更高的站位来履行检察职能;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从思路上来说,要围绕中心大局,一体谋划部署,以更广的视角来推进检察履职;要围绕本辖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平安和谐城区发力,围绕打造法治标杆城区发力,围绕成为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发力。

  从举措上来说,要统筹四大检察,践行新的理念,以更强的担当来推进检察履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开检察听证,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打造品牌亮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

  从素能上来说,要提升专业水准,规范内部管理,以更优的质效来推进检察履职;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将讲政治、提素能、严纪律、强作风统一起来,弘扬“公允、持重、勤学、精进”的天检精神,全力打造“四精四好”检察院。

  课后,天心区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目标,保持奋进状态,以争先率先、攻坚克难的激情,立足本职,将学习成果转化实际行动,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天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