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当女主播遇上“百万年薪”机长
时间:2021-11-09  作者:郭沫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1月9日电(通讯员 郭沫杉)明明已婚已育,却谎称自己未婚单身;明明身无分文,却化身“百万年薪”帅气机长,凭借花言巧语俘获芳心,继而编造各种理由找女方借钱,甚至连点外卖都要从女方身上“薅羊毛”。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曹某涉嫌诈骗罪一审宣判,曹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杜某是某短视频平台的一名签约主播,虽然粉丝不多,但固定时间带带货、和粉丝唠嗑,基本也能满足生活需求。2020年8月一天晚上直播,一位疯狂打赏的粉丝吸引了杜某的注意。杜某和这位自称“曹某某”的粉丝相谈甚欢,曹某某称自己是机长,刚刚从法国执行完飞行任务归国隔离中,有意无意透露自己家境很好,年薪百万,是“钻石王老五”。很快,凭借着每日坚持不懈蹲守直播间打赏主播的执着,“曹某某”俘获了杜某的芳心,两人谈起了网络恋爱。正当两人你侬我侬之时,“曹某某”以航空公司工作餐不好吃为由,要杜某帮自己点外卖,杜某先后帮“曹某某”点了32次外卖共计2300余元。“曹某某”尝到甜头后,又以需要交培训费、家中外公生病需要治疗费用、购买飞机模型等理由,要杜某借钱给自己,杜某因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不疑有他,先后向“曹某某”转账22次共计5万余元。2020年10月,杜某和“曹某某”在长沙见面。相处几天之后,杜某通过查看“曹某某”的手机发现他居然已婚已育!有两个女儿!而且真实姓名根本不叫曹某某,而是叫曹某,本人也无正当职业。愤怒之下,杜某选择报警。经过民警调解,从外地赶来的曹某家属赔偿了杜某的经济损失,杜某对曹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检察官温馨提醒:单身不可怕,交友需谨慎。通过网络平台、酒吧等公共场所认识的异性,多个心眼,调查清楚对方底细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交往。对于陌生人,不轻易发生亲密关系,不轻易借钱给对方。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