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出狱后诈骗狱友女儿,男子再获刑十余年
时间:2021-11-10  作者:陈秋容 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10日电(通讯员:陈秋容 陈晨一男子柯某受狱友委托帮忙,出狱后借此机会多次诈骗狱友女儿。日前,柯某因犯诈骗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9年,柯某因犯诈骗罪在福州某监狱服刑,期间认识了一狱友。该狱友得知柯某即将出狱,便将女儿李某的联系方式告诉柯某,委托其帮忙交代女儿把伙食费寄到狱中。2019年7月,柯某出狱后通过打电话与李某联系,之后频繁找银行卡被冻结、出狱生活困难等各种理由向李某“卖惨”借钱,共计14多万元。

  2019年10月中旬开始,李某向柯某讨债。但柯某根本没有偿还能力,为了逃避还债,同时也想继续从李某某处获得钱财,便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期间先后三个阶段虚构各种理由诈骗李某。先是虚构其银行卡被冻结需缴纳保证金,然后声称自己把车卖给一个二手车商贩用来还钱,但因疫情原因需交手续费,以及虚构其携带现金被海关扣押为由,让李某添加一个自己编造的银行工作人员的QQ号,随后自己登录该QQ号以取钱需要交押金以及系统出现问题等方式陆续诈骗走钱财,共计762918.9元人民币,钱款均被柯某用于日常挥霍。

  除此之外,2020年12月,柯某又在长乐区吴航街道某沙县小吃店内,虚假宣传其所在的粮油公司有高额的充值赠送活动,让小吃店老板充值帮其做业绩为理由,诈骗老板人民币11000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