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拿别人家当自个家,一男子多次潜入熟人家盗窃获刑
时间:2021-11-11  作者:王国清 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11日电(通讯员 王国清 陈晨“没衣服换了?没事,去他家挑。”

  “没香烟抽了?没事,去他家拿。”这样的事情多次在王某家中发生。

  据了解,家住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宅村的王某与郑某认识很久了,郑某知道王某家中厅堂不锁,于是借此多次上门“小偷小摸”。从2021年6月开始,郑某先后到王某家中盗走笔记本电脑一部、黑白短袖各一件、香烟十余根以及一套保安服偷走,经鉴定价值人民币共850元。日前,郑某因犯盗窃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盗意识,加强防范手段,外出时一定要将门窗关好、锁好,让犯罪分子无可趁之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