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检察长巡河 守护绿水青波
时间:2021-11-11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11月11日电(通讯员 韦佳)11月10日,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作用,助力张家界水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落到实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在市水利局和市检察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开展溇水河道巡查工作。 

  今年10月,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河长办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了联席会议、联合巡查、联合专项整治、重大案件会商、案件调查办理协作、线索移送、信息通报共享7项工作机制,构建了党政领导牵头负责、检察机关全面参与、责任部门协调联动的河流生态保护模式。目前我市已有6组“河长+检察长”协作小组,实现全市流域监督全覆盖。

  当天上午,罗树中一行来到溇水江垭大坝码头,乘船巡河调研江垭库区退捕禁捕、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网箱退养情况,并就溇水水域环境、沿线河岸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日常工作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 

   

  罗树中要求,张家界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特别是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真正让《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用起来、活起来,解决好党委关注、群众期待、长时间未能解决的问题,形成“检察+行政机关”水资源保护合力,通过释法说理、以案说法等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