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11  作者:陈志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11日电(通讯员 陈志畅)近日,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院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县信访维稳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做重点强调。该院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信访维稳工作的形势分析、工作要求等精神。
  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对信访台账建立、定期研判情况、处理机制和制度进行了汇报分析,分管领导董治安作点评,表示一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对信访工作以新的要求、高的标准、严的流程加以落实。
  杨道山检察长强调,当前正处于六中全会、换届、党代会以及年底各项工作集中开展的时期,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职,助力平安公安建设。强化司法办案安全,加强案件管理,管住司法流程、管严关键环节、管好行为细节,坚决防止发生办案安全事故。完善办案影响风险研判机制,在涉众犯罪、涉企案件、特殊身份人员犯罪等案件中要准确分析案件背景、原因、风险,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预防和处置工作。紧盯重点涉访事项,在释法说理、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的落实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定期消杀、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严格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禁擅离职守。加强日常事务管理,进一步督促落实办公大楼维修改造工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