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公开听证督促涉案企业合规管理
时间:2021-11-12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11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该院检察长徐大鹏主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州区开发区管委会人员等参加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徐大鹏检察长就基本案情、听证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侦查机关代表发表意见,最后犯罪单位、犯罪嫌疑人表示愿意认罪认罚,同时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法治意识,使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听证人员经评议后一致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审查程序合法,充分贯彻了宽严相济和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刑事政策,建议检察机关对犯罪单位、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此次听证会是宣州区检察院落实服务“六稳六保”、服务民营企业、审慎办理涉企案件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办案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投资发展信心,切实保障民企发展,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