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海南海口:海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铁纪护航自贸港》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1-11-16  作者:郭贵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海口11月16日电(通讯员 郭贵静)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宣部、中纪委机关、中组部等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及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海口市检察院根据中共海口市市纪委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的通知》要求,于11月4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观看《铁纪护航自贸港》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揭示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映“因地生腐”“坐地生财”“靠海吃海”等现象。并从违纪违法人员的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丧失、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中央八项,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从人民公仆沦为人民罪人的问题。警示教育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治本功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警不仅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而且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原则,同时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推动纪律严起来,作风正起来,家风好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