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海南海口: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筑牢防线促廉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海口11月16日电(通讯员 郭贵静)为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根据中共海口市纪委《关于组织参观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的通知》要求,10月22日下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党员干警参观海南省“以案为鉴守初心、筑牢防线促廉洁”警示教育巡回展。 

  此次“以案为鉴守初心、筑牢防线促廉洁”警示教育巡回展主要展示2020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分为“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大案要案”“持续‘打伞破网’,深化扫黑除恶”“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严惩‘蝇贪蚁腐’”“深入纠治‘四风’,弘扬清风正气”“整治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等板块。展览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案件特点,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是如何丧失为民初心,毫无党性原则,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利益,将公权力当作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党性进一步提高,将深刻汲取反面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抵制金钱和权力诱惑,增强自身思想道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