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检察身影
时间:2021-11-19  作者:张丽萍、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9日电(通讯员张丽萍、王海燕)文明县城,共创有我!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泰宁县检察院以攻城拔寨的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紧盯创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全力做好各项创建任务。 

  积极部署助力创城 

  泰宁县检察院及时召开创城工作任务部署会,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学习《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签订《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行动承诺书》,倡导干警做到文明用餐、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服务,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文明创建,以自己的文明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创建。 

  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阵地,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标语,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访千家万户 共建美好社区 

  泰宁县检察院积极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中,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等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群众努力成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文明市民。 

  同时,干警深入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居民对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社区服务群众等工作效果的评价,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精准指导下步工作。并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认知度和支持度。 

  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洁城 

  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检察蓝”变身“志愿红”,深入社区街边、居民楼等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对堆放杂物、垃圾及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对居民乱扔烟头和垃圾、随意停放车辆的行为进行劝阻和规范,引导居民主动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自觉维护街道、社区环境卫生,为环境按下“美颜键”。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交通劝导志愿者在责任路口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以及机动车辆乱停、逆向行驶等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持续保持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效,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