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聚焦两会】直击分团讨论现场 近距离倾听代表关切
时间:2021-11-19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19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近年来,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忠实履职尽责,在检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人民群众与检察院的距离更近了!”

  1119日,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谭春霖在松滋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市检察院向大会作五年检察工作报告。

  当日下午,松滋市人民检察院选派34名检察干警分赴17个代表团,旁听代表与委员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情况,认真记录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报告时对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客观,业务数据详实,工作成绩斐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部署明确、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从持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强化行政检察监督、提高检察建议精准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加强检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该院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按照职责分工进行精准分流,建立长效反馈机制,落实一项,销号一项,并将最终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及时反馈,确保检察工作“提议有登记,落实有措施,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反馈”,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