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第三党支部在横堤子村开展别样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2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22日(通讯员:夏海燕)为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日前,中共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和未检部门前往该院结对的狮子口镇横堤子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党日活动。

  活动前一天,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自愿捐款买物资。买什么呢?“买点老人吃得动的、好消化的东西。”“注意生产日期,快过期了的不行。”原来,他们准备在本月党日活动去横堤子村看望留守老人。

  到达村部时,大家自觉拉起党旗,站好队伍宣誓。

  “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雷明雄老英雄的后人为我们讲述他的事迹,这是一堂微党课,希望大家有收获。”在横堤子村部会议室,驻村检察干警罗修应为第三党支部介绍道。

  “我的爷爷去世很久了,但他的勋章我保存了几十年,他是历史的见证者。”眼前这位大叔是雷明雄老英雄的孙子,他讲述了自己祖父年轻时参加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事迹,“从我爷爷起,我们每一代人都是党员,我儿子也是!”说起这个,大叔满脸自豪。

  据了解,雷明雄老英雄退伍后回到了狮子口镇林星大队,成为当时第一任书记,此后,他低调半生,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今天,甚至很少有人了解他的战场生涯。干警们沉浸在雷大叔朴实的讲述中,笔下不时记录着。“老英雄为人民群众所付出的一切,时代不能忘记,我们更不能忘记。”党员曾宪成写下这样的感悟。

  学习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提着小礼物前往横堤子村留守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并向他们宣传反诈知识。“爷爷奶奶您们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干警,今天来看看您们,最近身体怎么样?”

  “如果接到一些电话让您转钱可千万别答应,那是诈骗!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打我们电话……”

  针对在家里带孙子的老人,未检干警还为他们发放了关于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资料,同时为他们详细讲解。

  在前往一户人家的路上,干警们还主动帮几位老人从河边捡柴火。

  “为群众办实事没有固定模式也没有大小之分,一个普通党员做好一件普通小事,我认为这就是办实事。”

  回程路上,第三党支部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个党日活动过得很充实,在一堂微党课里,在与群众的接触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自己昂扬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