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法治副校长进校,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时间:2021-11-23  作者:陈叶 黄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23日电(通讯员 陈叶 黄颖“郑老师,您能帮我们签名吗?”长乐文岭中学教室外的走廊里,十几位八年级的学生将身着检察制服的法治副校长团团围住,宛如追星。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与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检校共建,撑起未成年人法治保护伞,11月16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长乐文岭中学法治副校长高锦强带队前往该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院 “玉芳工作室”负责人检察官郑玉芳为该校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郑玉芳抓准青春期学生对恋爱懵懂、好奇的心理,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性侵害,教导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并以问卷调查形式,抽查学校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孩子眼里的期待与向往是多么珍贵,为了守住这份美好,长乐区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将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高锦强如是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