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1-11-24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1月24日电(通讯员:王庆丽)“学校监控是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监控录像留存时间有多长?”“女生宿舍查寝人员名单和查寝记录有吗?”“学校食堂餐食留样柜工作是否正常?日期标记是否清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学校在防止校园欺凌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每到一所学校,未检检察官都会详细询问这些问题。近日,平山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组成校园安全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多所寄宿制中小学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放学时校园周边交通路况,了解校园安保措施,细致检查学校教室、楼道、食堂、宿舍的日常消毒措施及消防设施、监控覆盖、食品安全、女生宿舍安全管理、校园欺凌防治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联合检察组是平山县检察院落实“检校共建”的常态化措施,已连续多年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活动,下一步,检察机关还将继续加强与教育系统的配合,不断增强学校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为校园平安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