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11-25  作者:傅尧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正义网广东清远电11月25日(通讯员 傅尧)11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伟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莉坚一行到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清城区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曾德波等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越秀区检察院林伟忠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城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多功能党员活动室、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场所、案管中心、院荣誉室、检察文化展示区以及图书室。还亲身体验了“党建知识测试机”“重走长征路”VR一体机,并对我院党建阵地建设与智慧检务的深度融合新模式予以高度评价。

  随后,两地基层院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两院就党建工作、检察业务工作以及队伍建设情况等开展深入交流,并就结对共建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促进共同发展。

  清城区院曾德波检察长指出,清城区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院关于结对共建的部署要求,把握机遇、聚焦重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借鉴越秀区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将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清城检察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交流,确保共建工作有序推进;加强文化互融,结合党建活动、文体活动等载体,为结对工作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丰富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助推党建、业务、文化等方面全面发展。

  林伟忠检察长对清城区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清城区院在党建、业务、检察文化等方面工作出彩,亮点突出。希望在接下来的结对共建工作中,双方能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交流方式,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和学习,互相探讨共性问题解决方案,分享各自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共同打造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