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迎江检察为6名讨薪案件当事人发放2.8万元司法救助金
时间:2021-11-26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26日电(通讯员:梅芳)为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有效帮助被害人缓解生活困难,11月24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敏出席活动,为6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原告家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2.8万元。
  发放仪式上,案件承办人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阐明救助的理由和依据,向被救助对象讲解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并核实了救助申请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等信息,现场办理救助金发放手续。并鼓励救助人能早日从案件阴霾中走出来,重拾生活信心,自立自强,争取早日摆脱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感谢检察院的救助,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仪式中案件当事人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意,当场将一面写有“阳光司法救助 扶困解忧为民”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落脚点,扎实开展“司法救助温暖民心”活动,把涉扶贫对象、涉军人军属、涉未成年人、涉残疾人的被害人及其家庭列入救助范围,实现应救尽救。2021年,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1件,发放救助金12.3万元,切实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被害人及其家属排忧解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