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干警热议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9  作者:张丽萍、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29日电(通讯员张丽萍、王海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近日,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十期“三明检察讲堂”,三明市委讲师团成员张东同志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做专题讲座。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专题培训视频会。 

  会上,张东同志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案例、简明扼要的说理为干警进行全面解读剖析。泰宁县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叶怀求:检察机关既是司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在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中,必须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检察履职中,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检察工作,在能动司法中为国家大局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在执法为民中赢得群众的认可,厚植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谢莲:此次讲座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树立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升预防风险的能力。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郑冰梅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检察工作性质和方向,至关重要。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办公室副主任涂永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检察机关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的有效方式就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不忘检察初心使命,秉持以人为本司法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社会情绪,增进社会共识。 

  政治部副主任张丽萍: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围绕检察机关的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以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