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检爱护苗共筑成长 法治教育守望未来
时间:2021-11-29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29日电(通讯员:梅芳)为普及法律知识,创建平安校园,培养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与辖区内中小学校积极对接,开展主题为“校园暴力预防与保护”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该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先后邀请安庆市第十四中学、绿地实验学校、罗塘实验中学、伊泽小学等4所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到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第一站,在检察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检察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以“童言童语”介绍违法犯罪的各类行为、后果,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针对性进行网络安全、毒品预防、防拐骗、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性侵害等主题的安全教育。
  第二站,检察人员以央视《守护明天》第三集《持续欺凌以后》为开场白,帮助同学们了解、识别、防范校园欺凌。并温馨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改正不良习惯,竭力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进一步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同时,鼓励同学们一定学会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这次法治教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对如何保护我们的权益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变成一种自觉、一种风尚、一种习惯,在发现、遇到不法侵害时,智于挺身而出,用法律的武器维护我们的权益。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向纵深发展,与相关单位、部门凝聚保护合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