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危险!减速带变“钉子阵”,检察官组织磋商解决
时间:2021-11-30  作者:韩岳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1月30日电(通讯员:韩岳晶)近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对广丰城区内的道路进行走访摸排,发现城市道路减速带损坏后未及时维修,形成了成排的膨胀螺丝、钢钉等“钉子阵”,对道路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威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害社会公共利益。 

  经过排查,发现广丰区永丰街道养村山路、丰溪街道龙腾路等道路上有裸露的膨胀螺丝,其中,部分道路的膨胀螺丝成排形成“钉子阵”形态分布,横跨路面,单个螺丝高出地面近3厘米。这些膨胀螺丝形成的“钉子阵”不仅使道路失去了平整的功能、影响市容市貌,而且极易引发人身伤害和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召集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永丰街道办、丰溪街道办、市政集团等部门就城市道路上“钉子阵”问题进行磋商。 经过商讨形成共识,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城区内的破损减速带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区政府报告,对破损减速带进行处理。同时,会议上检察官再次强调,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单位加强监管职责,如有发现膨胀螺丝等现象相关部门应及时予以处理。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