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宪法宣传周】潜山检察干警进乡村宣讲民法典
时间:2021-12-01  作者:储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30日电(通讯员:储冬云)11月30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司法局和工商联深入五庙乡吴桥村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村民宣讲民法典,引导村民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园结合村民的生活实际,以典型案例和法条相结合的方式对民法典合同编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解读,包括“合同订立”“合同解除”“违约责任”等,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村民们了解到生活中遇到合同问题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陈园还带领全体活动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尊崇宪法、敬畏宪法、弘扬宪法、守护宪法的坚定决心。

  活动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和水杯等宣传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村民们表示,宣讲很有实用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今后生产生活中,一定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