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石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06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6日电(通讯员 刘娟)近日,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毛传杰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石首市委、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就如何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毛传杰代理检察长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积累的伟大经验,更加自觉扛起新时代检察人的历史使命,推动石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丰富形式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丰富形式。通过个人自学、支部学习、周四夜学、党组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全院干警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注重成果转化,抓牢抓实检察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石首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盯案件质量主要考评指标数据,进一步查摆检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提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抓住服务发展主线,进一步强化运用检察职能服务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下午,以支部为单位在全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各支部还组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等文件。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