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迎接“国家宪法日” “模拟法庭”进校园
时间:2021-12-06  作者:王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11206153926

  正义网安徽12月6日电(通讯员:王婧)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前夕,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普法宣传各成员单位在大桥中心学校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庭审模拟的是一起未成年人溺水案件审理,学生们换上制服,分别扮演审判员、原告、被告、法定代理人等角色,开展了一场严肃生动的模拟庭审, 同学们的表演惟妙惟肖,人员座次、服装等均参照正式庭审布置,以1:1形式重现法庭审理案件的场景。

  通过模拟真实的“法庭审理场景”,审理“接地气儿”的案例,让学生在鲜活的“法庭课堂”上学习宪法知识,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迎接“国家宪法日”。让青少年亲身参与到司法实践中,体会到法律工作者的一丝不苟和庭审现场的庄严肃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