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海南海口:“宪”场普法 海口市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郭贵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海口12月7日电(通讯员 郭贵静)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海口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4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组织了部分检察业务能手参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海口市友谊阳光城广场为广大群众普法释法。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集中对宪法、民法典、国家赔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检察工作职能等开展宣传教育。现场群众在接受普法教育的同时,就自身最关心的民事纠纷、债务借贷、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咨询,检察干警利用自身丰富法律知识储备,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一一为群众解答,同时还鼓励大家积极掌握一些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性法律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确保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们都能有所收获。 

  此次宣传活动,使宪法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了广泛普及,助推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得到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得到了增强,营造了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现场共发放了《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知识解读手册》《杜绝校园欺凌 建设和谐校园》《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亲爱的 请保护好自己》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接下来,市检察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宪法宣誓、宪法学习、法律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