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青春与法零距离 学生走进检察院体验模拟法庭
时间:2021-12-0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宪法日宣传,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宣城市第三中学开展“学生模拟法庭”活动。并邀请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区法院、区教体局、区关工委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到场观摩。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整个庭审过程气氛严肃,参与的学生也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过程紧张有序、极具感染力。从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审判长发问,“控辩”双方围绕案件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
  活动结束后,宣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兼宣城三中法治副校长徐大鹏作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生演员的精彩表演,并从庭审的规范、人员配合默契等方面对表演同学进行了表扬。徐检强调:近年来,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这次选取“校园欺凌”主题,一是希望让大家通过活动切实感受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实施校园欺凌可能会面临的惩罚,二是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能以正确的方法手段处理,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在团结友爱里共同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能够更直观立体的认识“法律”、认识“犯罪”,使学生深刻领会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深化法治教育效果。
[编辑:于琨]